2018/05/04 10:58

世桌8強賽南北韓"統一" 攜手晉4強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關係回溫,在文金會後,原本南北韓將在世界桌球錦標賽、八強賽中對戰,現在宣布要合組一隊,一起拼進四強。不戰雙贏的發展,讓國際體壇大為振奮,希望體育盛事能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

世界桌球錦標賽八強賽,南韓隊對北韓隊的賽事,北韓選手進場,既沒換裝也沒帶球拍,步入場中,和南韓選手們握手言和不打了。雙方宣佈將合組一隊齊心協力拼四強賽。不戰而雙贏的發展,來的突然,但國際桌球協會決定按國際奧會在平昌冬奧時的作法,讓南北韓合組一隊。

主辦單位表示,臨時讓南北韓合組一隊,影響到其他隊伍的權益,是空前也是絕後。過去1991年時,南北韓參賽前也決定合組一隊,結果打敗了大隊奪得第一。這回南北韓桌球隊臨時上場了,才決定合併成一隊,令對手日本及烏克蘭很不是滋味,但體育運動的終極目標無非是締造世界和平,因此世人都樂觀其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