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3:06

速限80公里 過彎飆速140公里釀禍

蔡慧君 張政慧 張良瑜 李詩健 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瞬間,車速有多快?我們找到事發前另外一班普悠瑪,在同一條路段過彎行駛的速度,維持在80公里以內,但是發生意外的這班死亡列車,過彎時速度飛快,140公里沒有降速,導致出軌撞擊,造成嚴重死傷。

普悠瑪列車過彎翻覆,冒出火花,這班死亡列車過彎時速140公里。比較案發前一個小時,另一班列車經過新馬站彎道,速限是80公里,在半徑300公尺的彎道慢速前進,而這班發生意外的6432車次,經過同一地點,明顯速度更快,時速140公里出軌翻覆,換個角度再看一次,普悠瑪撞擊瞬間,畫面怵目驚心。

而事發後台鐵動員百人搶修事故路線,今(24)日清晨路段已經恢復供電,軌道上的ATP防護系統也已經換新,保障行車安全,至於遭到列車撞擊毀壞的月台,趕緊補土做最後的清理。

3天前列車出軌翻覆,車體碎片散落一地,鐵軌及各項設備嚴重受損,日以繼夜的搶修,鐵道清空設備換新,恢復雙線通車,只是列車撞擊瞬間畫面難免讓不少旅客心中留下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