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1:49

拖車翻覆逆撞 巴士傷者有餘悸!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昨天發生在蘇花公路129.8公里處,拖板車衝撞遊覽車的死亡車禍,傷者今天陸續出院,但回想起當時情況,還是餘悸猶存,而目前仍有七名傷患在院內觀察。肇事的鋼條拖板車,疑似超重高速,過彎處失控,撞上對向遊覽車,王姓導遊和拖板車司機不幸死亡,蘇花改工程處也表示,未來會嚴格管控大型車輛的車齡、車況,也已經請包商儘速處理賠償事宜。

但在蘇花公路上,這樣的奪命彎道其實不少,提醒駕駛人上路時,除了要隨時注意路況,更要確認自己的車況!遊覽車好端端開在路上,前方彎道,突然衝出一台拖板車,失控翻滾好幾圈,遊覽車煞車不及,直接迎面對撞,車禍現場一團混亂,遊覽車司機卡在座椅上,警消人員出動油壓剪破壞車頭才把人救出,但駕駛座旁的王姓導遊,被變形的車頭卡死,到院前就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肇事的拖板車駕駛也被強大撞擊力道,擠壓到頭下腳上,送醫後同樣不治身亡。

這起車禍一共造成2死28傷,今天上午傷者陸續出院,遭撞的遊覽車駕駛,同樣身受重傷,但卻自責的不斷向乘客道歉,回想車禍意外,還是餘悸猶存,王姓死者揪了38名親友,到花蓮玩了兩天一夜,沒想到卻在回程時,發生死亡車禍,蘇花公路這樣的,奪命彎道不少,上個月21號,一輛大貨車行經110公里處,轉彎時後車斗順勢甩了出去,直接撞擊對向的黑色轎車,整輛車被削了一大半,造成車內一家四口一死三傷,蘇花改工程處表示,未來會嚴格管控,大型車輛的車齡車況,也提醒民眾,開車上路若是遇到大型車輛,務必要保持安全距離,隨時注意車況,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