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3:08

齊柏林空難原因 飛安會:疑飛行員過勞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17年6月10日,紀錄片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搭乘直昇機在花蓮執行空拍作業時墜毀,飛安會在經過一年多的調查,公布調查報告,墜毀的原因包括在山區低空飛行,正駕駛飛行時數逼近8小時底線,又疑似服用會嗜睡、肌肉無力的抗組織胺,才會來不及反應,導致憾事發!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續集進行空拍任務時,直升機不幸在花蓮豐濱鄉墜毀起火燃燒,機上3人不幸罹難,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墜機前10秒拍攝畫面曝光,攝影機竟是朝天空拍攝,顯示當時直升機很可能已出問題。

墜機原因包括,在墜機前31秒,飛行高度已過低,距離地面只剩500英尺,但直升機卻以每分鐘1600英尺高速下墜,另外正駕駛除了要擔任飛行領隊,飛行時數7小時35分,更已逼近底線8小時,在疲勞邊緣,事後驗血更發現駕駛疑似服用可能會引發嗜睡和肌肉無力的抗組織胺藥物,很可能是感冒藥或是抗過敏藥,反應不及,造成難以挽回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