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空難調查結果出爐 疑飛行員過勞

齊柏林空難調查結果出爐 疑飛行員過勞 | 華視新聞
齊柏林導演。(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2017年6月10日於花蓮進行空拍時,所搭乘的直升機不幸墜毀罹難。飛安會今(31)日公布最終的調查結果,指出肇事原因是正駕駛張志光飛航時間過高、身體不適,處於疲勞狀態才導致。

直升機墜毀現場。(資料畫面)
直升機墜毀現場。(資料畫面)

導演齊柏林以空拍角度拍出「看見台灣」,將台灣的環境用上帝視角呈現在眾人眼前,也喚醒了世人對環境保護的認知。齊柏林在2017年6月10日於花蓮執行空拍任務時,搭乘的直升機於花蓮豐濱鄉長虹橋附近山區墜機,機上三人全數罹難。

齊柏林當時搭乘的飛機為凌天航空公司的BELL-206B3型直昇機,飛安會今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事故可能肇因屬綜合因素,包括正駕駛張志光血液存在抗組織胺(藥物濃度24 ng/mL)、偏高的飛航時間、直昇機長時間震動、以及低空、山區飛行,及夏日高溫環境等,可能處於疲勞或生理與心理表現能力降低的狀態。

飛安會表示,該機未安裝飛航紀錄器,缺乏事故期間的操作狀況及發動機狀態。大部分機體於撞擊地面時焚毀,因此無法鑑定分析。專案調查小組只能以維護紀錄、現場勘驗、藥物檢驗、測試模擬及機載影像分析,來研判事故的可能肇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