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21:09

迎接花博到來 餐廳推特色料理搶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民眾暢遊台中花博,不能錯過在地美食,台中各家餐飲業者為迎接花博,都卯足全力準備特色餐點,以花入菜,有中式西式也有早午餐甜點,每樣餐點都不只美味,還像花藝品,讓人吃飯也賞心悅目。

新鮮雞肉搭配菊花,再放入高湯,雞湯立刻充滿花香,這道蓮花入羹湯,蓮花猶如美人沐浴,擺盤也很有意境,還會散發出陣陣香氣;西式魚排餐,搭配枝葉花朵點綴,宛如美麗花藝品,讓人捨不得動餐具。敲鑼打鼓迎接世界花博,台中餐廳業者各自推出花博餐,選用在地食材以花入菜,用大量的花朵入菜,是平常吃不到的料理,民眾也很想嚐鮮。

不止大型餐廳,早午餐店一樣也吃的到花博創意料理,這道名為心花怒放餐點,讓青醬飯化身為綠色大地開滿花朵,旁邊還有粉紅的馬鈴薯小山丘,看得讓人「少女心大爆發」。除了餐點,糕餅、甜點一樣繽紛,用玫瑰食用花材所製作的玫瑰酥,粉紅色圓圓的千層餅皮就像含苞待放的花朵,搭配紫色的芋頭酥,取諧音叫鬱金香,所有糕餅禮盒都很花博,花博預計能吸引八百萬人次,台中餐飲業摩拳擦掌,拼花香入味,拼擺盤藝術,來逛花博,不只賞心悅目也能滿足口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