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16:44

C肝口服新藥 明年1月全面健保給付

C肝口服新藥 明年1月全面健保給付 | 華視新聞
衛福部表示,明年1月起,C肝全口服藥不再設限,全面健保給付。(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深受C肝之苦,衛福部為了讓更多C型肝炎病人能夠接受全口服抗病毒新藥治療,明年1月起健保給付,預計約有21萬名C肝病人受惠,要在2025年全面消除C肝。

衛福部表示,從去年1月24日就開始將全口服C肝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但當時因為預算有限,因此給付條件得要肝纖維化程度為F3(含)以上者;但衛福部今年爭取到更多的C肝治療經費,因此決定不再設限,給每一位C肝病人都能享有健保給付的全口服新藥。

衛福部指出,台灣早年創世界之先,自1986年推動新生兒全面接種B型肝炎疫苗,有效阻斷母嬰垂直感染的途徑,使下一代免於因感染B型肝炎而罹患肝硬化、肝癌之苦;然而C型肝炎尚未發展出有效的疫苗,但有效治療也是阻斷感染源、預防肝炎傳播的有效方法,如今衛福部希望透過全面開放C肝治療的健保給付用藥,鼓勵所有C肝病人接受治療,希望在2025年消除C肝。

全口服C肝新藥由於具有更好的C肝根治療效,而且療程短,服藥順從性高,根據統計,完成療程的病人用藥後12週之病毒檢測結果,其中約97%治療成功,不再檢測到病毒量,顯示C肝新藥治療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