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3:31

搶救大潭藻礁 環團赴桃園市府陳情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大潭藻礁的保留與否仍是許多環團非常關注的問題,擔心一旦興建大潭火力發電廠,柴山多杯孔珊瑚勢必走向物種滅亡,而二級保育類動物小燕鷗也將會消失,上午有公民團體和桃園市野鳥學會與在地居民來到桃園市政府大門口召開記者會,並提出請願書,要求包含海岸防風林及水深6米以內之潮間帶與海域,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也期待市府能正面回應。

環保團體大聲喊出口號,反對中油選在觀塘工業區蓋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未來將覆蓋大潭藻礁230公頃面積,不過讓環團擔心的是除了柴山多杯孔珊瑚可能走向物種滅亡,就連嬌客二級保育類動物小燕鷗也將會消失在這片土地,環保團體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坐落於桃園觀音區大潭火力發電廠和桃園市桃科環科大潭產業園區外側的海岸,包含海岸防風林及水深6米以內之潮間帶與海域都必須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畢竟若是第二期施工進行,涵蓋範圍將會是這一整片海岸線,而這裡也將循序漸進成為「觀塘工業港」。

桃園市府派人接過陳情書,不過對於藻礁的去留,目前仍就沒能給予承諾,而能源轉型的議題和環境保育的衝擊,目前還是個相當難解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