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4:53

大潭藻礁第三度環評 環團籲中油撤案

大潭藻礁第三度環評 環團籲中油撤案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環評案今(3)日在環保署召開,環保團體會前舉行記者會,強調大潭藻礁的自然資源豐富,不但有頻臨絕種的珊瑚,近來還發現國際瀕危保育類「紅肉丫髻鮫」現蹤,代表該片海域存在完整而多元的生態系統,不僅是不該開發,更應劃設保護區。

台灣中油計畫於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當地既存的藻礁生態系統引起環團關注,環團多次邀集生態專家學者,指出當地的生物種類資源豐富,自成一個完整而多元的系統,就連瀕臨絕種的「柴山多杯孔珊瑚」都在當地現蹤。環團多年來一再呼籲大潭藻礁對於物種存續的重要性,環保署也在今日召開第三次觀塘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環境現況差異分析」會議。

會前環保團體於環保署前集結,高舉「撤案」字卡,再一次表達保護大潭藻礁的訴求。環保團體強調,當地有大片的藻礁自然景觀,藻礁生長速度緩慢,這樣的面積可說是絕無僅有。

環團也指出,當地已有發現瀕臨絕種的柴山多杯孔珊瑚,近期又驚見國際組織列瀕危的紅肉丫髻鮫的幼鯊,顯示當地的生態豐富,足以吸引瀕危的物種前來覓食。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昭倫表示,大潭藻礁地區的生態,比起台灣多個已劃設保護區的區域都還豐富,呼籲應該將大潭藻礁劃為保護區。

同時台灣石油工會也有數十人也到場,提出支持的聲音,工會認為,可以找到環保與開發雙贏的方案,一邊計劃性復育,一邊興建接收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