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06:00

十大地景! 阿塱壹古道.藻礁入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保護台灣獨特地形景觀,由台大地理系教授林俊全和六名專家學者花費四年調查全台341處地景,再精選90地景,舉辦台灣十大地景,全民票選活動,包括阿塱壹古道、桃園藻礁都入列。

  您聽過「阿塱壹古道」嗎?他是台灣最後一段沒有被開發成柏油路的海岸線,還有桃園觀音海邊,一處珍貴的海洋生態,叫做藻礁,生長非常緩慢,已經有七千多年歷史,卻因為工業務染,面臨滅絕,這些都是台灣珍貴的地景,因為他的獨特,不容忽視。

  台大地理系教授和六名專家學者組成保育團隊走遍全台341個地景,最後選出珍貴十大地景舉辦全民票選活動,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獨特的美麗,風化過的鐵堡,曾是戰備用車軌道的津仁步道,還有鳥類棲息地,秋桂山水庫,這裡是馬祖的南竿。

  臺灣有好多漂亮又珍貴的地理特質,但因為不斷的開發,卻面臨重大威脅和消失,專家十五號將開放票選活動,推動全民重視在地的自然珍貴資產,票選結果也將在十月二十三號,全國地景保育大會中正式發表,希望規劃成地景公園,保護這些美麗的自然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