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3:15

郵差防水服有毒! 全氟化合物超標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郵差都置身在有毒環境中嗎?立委踢爆,郵差的防水外套跟褲子為了追求抗污性,被檢測出環境荷爾蒙「全氟化合物」,數值超出歐盟標準9.2萬倍,等於是把毒衣穿在身上,但台灣並沒有禁止衣物不能添加「全氟化合物」,也痛批郵局是官僚殺人!

郵差辛苦送信,原本期望身上穿的防水外套褲子能夠幫忙遮風擋雨,但卻被立委踢爆106年採購的夾克、褲子含有毒性物質全氟化合物,嚴重超標!立委痛批,全台近萬名郵差天天穿這樣的衣服,根本就是慢性傷害!

而全氟化合物屬於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多被用來製成防水材質的衣物,半衰期長,也容易造成內分泌的危害!只是對於全氟化合物用在衣物上,歐盟有限制規範,但台灣法令並沒有規定禁止,郵局也很無奈!

郵局表示,因為沒禁止也沒將全氟化合物列為檢驗品項,不會全面更換,還把球丟給政府單位,要相關單位訂出標準,而郵差先生這一身制服,也只能繼續穿,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