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6:29

郵局拚轉型!數位簽收、行動支付最快明年上路

郵局拚轉型!數位簽收、行動支付最快明年上路 | 華視新聞
中華郵政預計明年起推出數位簽收及行動支付。(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時代什麼都要講求智慧化,現在就連郵差也要搶搭這班科技快車。中華郵政今(14)日透露,郵差出勤時將會配有GPS功能的PDA,即時掌握郵差位置,資訊更加透明,未來還要再結合掛號簽收、行動支付等功能,要讓民眾體驗更科技、安全、方便的郵局服務。

不管刮風下雨、烈日直曬,郵差總是使命必達,中華郵政拼轉型,「百年老店」也要跟上時代,強調更精準、節省成本、提高效率,從郵差的送信路線,到工作量都要運用科技來重新調整,結合數位金融,全面提升郵局的傳統形象。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示,目前正規畫配備每台在外的郵差都有一台設有GPS功能的PDA,來精準計算工作量與路線規劃,而紀錄下來的所有數據,未來若有發生爭議時也可派上用場。

魏健宏說,PDA有望取代傳統簽收紙本,運用PDA完成掛號簽收,另外還要整合國內4大電子票證,包含悠遊卡、一卡通、iCASH、HappyCash,貨到付款時就不用急忙找零錢、現金,行動支付直接「嗶」一下搞定。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上路時程,中華郵政表示,明年上半年起先於台北地區試辦,預計109年拓展到全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