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3:03

【見聞天下事】自然界的魔術! 手碰冰柱"1秒變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

【撐拐杖吸氧氣上課 84歲奶奶圓大學夢】

活到老學到老,不過真正做到的有多少人呢?來自美國的老奶奶實在是太厲害了!因為她覺得退休生活太無聊,所以就回到校園去上課,在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主修「社會學」,但他的身體其實非常衰弱,連鼻子都要插管吸氧氣,但她仍然堅持不要躺在床上,一定要去學校上課,最後終於在84歲的時候戴上了學士帽,取得夢寐以求的大學學位。

其實根據2015年的統計,全美國總共有2000萬名大學生,之中大概有6萬7000人是65歲以上到年長者,大約佔了0.3%。一開始這位老奶奶還可以開車上學,但到最後一個學期,他因為身體太虛弱,只能插管上網路課程,最後還是完成了學業。真是了不起!

【生了15個還不夠 52歲代理孕母還要生】

一位英國52歲的代理孕母抱著三個小孩,但是這些小孩只佔了他所有小孩的一部份而已,因為她生了15個!他的名字叫做「霍洛克」,在27歲的時候第一次做代理孕母,先後為8對夫婦做代理孕母,生下13個孩子,包括一對雙胞胎和三胞胎,而她在2013年4月又產下一個大約4.5公斤重的男嬰,是她產下的第15名嬰兒。

不過霍洛克最近一次做代理孕母失敗,是因為受精卵最終變成了萎縮胚囊,讓她自然流產。不過她還是堅持要繼續做代理孕母,希望未來幾周可以找到需要協助的夫婦或單親母親,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支持霍洛克,像是她的女兒對於自己的母親想繼續做代理孕母感到「非常憤怒」。

【自然界的魔術! 手碰冰柱"1秒變水"】

在義大利北方山區,有一位攝影師最近上傳了一支神奇的影片。在戶外的一個水龍頭,因為外面氣溫太低,所以流出來的水都已經像這樣變成很像冰柱一樣,這時候攝影師就把自己的手伸去碰這個冰柱,結果冰柱就神奇地立刻「變成水」,而且只要把手移開就又馬上變成了冰柱,放上去之後又突然變成水,非常有趣。

不過其實我們肉眼所看到的這個「冰柱」只是幻象,從水管流出的水並沒有結冰靜止,而是持續流動的,在科學上稱之為層流,就是如果當水流完全沒有雜質、外在氣溫也夠低,而且持續地流動,才會出現這個難得一見的自然現象。這段影片現在也被很多民眾熱烈討論,都說這是自然界的魔術。

【結冰的湖面捕魚 2漁民摔落1死1生還】

中國北方這兩天也因為天氣嚴寒,許多地方都下起大雪,也有不少湖泊的表面都因為氣溫太低而結冰,但是在遼寧省,有人跑到結冰的湖面上捕魚,結果發生了意外。在中國遼寧省營口的蓋州市,有漁民跑到結冰的湖上捕魚,但是因為冰層蠻薄的,所以捕魚的漁民一不小心就踩破了湖泊上的冰層,結果2個漁民掉到了冰水中不斷掙扎,後來當地警消單位到現場展開救援,不過因為湖泊冰層的表面非常滑,所以救援有一定的難度,後來消防是透過一條繩索把漁民給套住,再一個一個用力把牠們拉上來。但是非常遺憾,其中一個被救了起來,另一個卻是因為在冰水中失溫太久不幸喪生,旁邊的家屬趕到現場之後,也放聲大哭。

在台灣可能很難想像這種事情,畢竟我們很難有湖泊會結冰,不過中國北方時常發生這樣的事情,光是今年,全中國就已經有幾千人 墜冰而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