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3:16

衛爾康大火64死 老闆屢創業屢失敗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爾康餐廳大火奪走64條人命,當年的餐廳老闆陳永津出獄之後東山再起,但他幾度創業,開了泡沫紅茶店、小火鍋店,卻都因為房東漲房租或是碰到地主賣地,最後生意都不了了之,近幾年他開了一家烏骨雞店,好不容易剛有起色,結果地主又把地賣了,烏骨雞店被迫關門,他說就好像中了魔咒一樣,不管做什麼生意都不順利。

烏骨雞店老闆陳永津親切招呼客人,一下帶位,一下收碗盤,忙得不可開交,但不說沒人知道他有一段慘痛的過去。民國84年,台中衛爾康西餐廳大火奪走64條人命,老闆陳永津當年賠了上億元現金、坐了四年牢,出獄後想東山再起,但不管開泡沫紅茶店或是小火鍋店,卻因為房東漲店租,或是碰到地主賣土地,最後生意都不了了之。

陳永津後來刻意選在荒涼重劃區開了烏骨雞店,好不容易生意有起色,結果又碰到地主賣地蓋大樓,烏骨雞店被迫要在年底歇業。慘痛教訓也讓陳永津現在開店都相當注意安全,但十幾年來幾度創業,他說就像中了魔咒,生意都不順利,雖然沒有虧錢,但都難逃關門的宿命,陳永津決定不再經營餐廳,希望能翻轉這樣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