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8歲婦人 代理孕母生下自己"孫子"!

美48歲婦人 代理孕母生下自己"孫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一位48歲的婦女梅根(Megan Barker),上個月生下一名男嬰,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孩子並不是她的兒子,而是她透過人工受孕所生下外孫!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梅根的女兒麥迪(Maddie),在14歲時被診斷患有子宮頸病症,醫生當時還斷言她永遠不能自己生孩子;而去年,麥迪剛結婚不久,又被診斷出卵巢上有一個良性腫瘤,醫生建議,若真的想要有孩子,最好取出卵子,透過代理孕母完成。

麥迪夫婦雙方家人討論後,認為找代理孕母高達75,000美元(台幣約230多萬元)的費用,對兩家人而言都太過昂貴、負擔不起。於是梅根就決定自己替女兒做代理孕母,家人起初雖然也覺得消息驚人,但最後都支持梅根這樣的行為。所幸麥迪和老公泰勒的受精卵,植入梅根的體內一次就成功。梅根也在上月22日,順利生下了自己的外孫,寶寶重達約3千4百公克,相當健康。

事後麥迪指出「媽媽不僅是媽媽,也我最好的朋友」。但她也認為媽媽願意為她這樣做,是讓她相當震驚也很感動,而梅根則告訴女兒「雖然妳不能親自把孩子生出來,但這還是寶寶還是妳的孩子,這其實沒什麼不一樣」。現在孩子由麥迪夫婦照料,梅根則像一般的外婆一樣,提供必要的幫助,唯一的特別的是,她還需要給孩子提供母乳。而梅根看待整件事,都表現得相當泰然自若,也不擔心會不捨自己懷胎10個月生下孫子,最後離開自己跟女兒、女婿生活「我只是擔任"豪華烤箱"的角色而已」。(圖片來源/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