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12:45

谷關空氣瓶掀議 網友裝各地空氣送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就職典禮送出1萬個「谷關乾淨空氣瓶」,展現「改善空污」的決心。拿到禮物的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覺得有創意,但也有人覺得製造垃圾,還有網友拿各式各樣的容器,蒐集身邊的空氣PO網,甚至各大粉絲專頁的臉書小編,也玩起「空氣大接龍」。專家說,裝空氣的容器,如果沒有真空、沒有密封,空氣還是會流通,根本無法保存。

台中市長盧秀燕自掏腰包30萬,特製了1萬個谷關乾淨空氣瓶,當就職禮物,民眾看法兩極,而空氣瓶也意外掀起,網友創意模仿,公視台語新聞粉絲專頁辦抽獎,抽的是新鮮公視空氣,用奇異筆在寶特瓶上寫公視空氣,相當搞笑,還開起空氣接龍遊戲,自由時報的粉絲專頁小編,拿了一個透明塑膠袋,裝飽空氣後綁起來,寫自由的空氣。

也有民眾參一咖,拿空罐子裝自己家裡的空氣,就連台灣猛禽研究會,也蒐集三種猛禽的呼氣說要送給大家。台中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義川,吃早餐開直播,也趁機揶揄一下,拿出好幾個空寶特瓶,說要裝早餐的空氣。

空氣瓶話題延燒,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出面緩頰,而谷關空氣瓶裡,真的有谷關空氣嗎?專家說容器沒有加壓、密封,空氣還是會流通,無法保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