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漲租最高達72% 成全國租金王

陳凱生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今年將要調漲各項租金,當中最高項目漲幅高達72%,最貴租金每平方公尺1440元,超過台北101大樓的1303元,奪下全國租金冠軍,引發航空公司和餐飲業者強烈反彈,面對日後即將增加的成本,不排除調漲機票與餐飲價格因應,也就是說,以後旅客出國或者在桃園機場用餐,價格都可能要變貴了。

桃機公司宣布,桃園機場將要調漲,包括土地、房舍以及報到櫃檯在內的各項租金,當中最高項目漲幅高達72%,原本全台灣租金最高的台北101大樓,每平方公尺租金1303元,但桃園機場租金漲價後,將以每平方公尺1440元奪下全國租金冠軍。

面對桃園機場,租金成本大幅增加,所有航空公司和廠商加起來,增加的費用大約5億元,相關業者紛紛表示反對,桃園機場航聯會主席王國安表示,航聯會是滿遺憾的態度,代表航空公司和廠商的航聯會指出,如果機場租金大幅調漲,業者只能反映成本,可能導致機票、或機場餐飲售價的調漲。但受訪的多名旅客,大多認為,只要提高品質,對於調整售價似乎都還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