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開唱! 周邊攤販疑亂倒廚餘飄臭

李佳珊 史恩銘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雖然政府還沒宣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彰化已經有業者,不再收廚餘,廚餘價格暴跌近七成,出現廚餘委外處理乏人問津,另一邊台中發現有廚餘被倒排水溝。五月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十天演唱會,有民眾發現,演唱會過後有排水溝,疑似被攤販倒進廚餘,發出陣陣惡臭,大罵太沒公德心。

打開發臭的排水溝蓋,這裡頭不只有汙水,還有疑似食物的廚餘,發出陣陣惡臭,民眾路過都說好臭。發臭的排水溝,地點就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五月天舉辦演唱會結束,因為排水溝旁邊就是美食攤販,有民眾懷疑,是被倒進廚餘。

一聽到有廚餘亂倒,環保局也趕緊前往現場稽查,同時清潔隊先協助清理。台中出現疑似排水溝被倒廚餘,而彰化也出現廚餘沒人要的窘境,因為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不少養豬戶都不收廚餘,造成廚餘回收價格崩跌。

彰化縣今年廚餘回收,一再流標,好不容易才在日前標出去,但價格下殺到0.5元,和去年一公斤1.46元,相差快一元,彰化縣原本162場養豬業者會收廚餘,目前只剩92戶,但廚餘如果沒地方去,出現亂倒造成髒亂,又衍生出棘手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