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消委會:無印良品餅乾3致癌物過量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香港

日系百貨無印良品販售的一款榛果口味燕麥酥餅,被類似於台灣消基會的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三種致癌物含量過高,包括高溫烘焙常產生的「丙烯醯胺」。不過食藥署說,這三種致癌物質,台灣認定是在動物實驗有致癌,但在人體沒有直接證據,世界各國也沒有限量標準,所以這款燕麥酥餅沒有違反國內法規。台灣無印良品也回應,這款商品因為沒有違反台灣法規,暫時不會下架,後續處置還要等待日本總公司決定。

榛果口味的燕麥酥餅是無印良品的熱門商品,不過卻被類似於台灣消基會的,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抽驗發現,這款餅乾竟然含有三種可能的致癌物,包括高溫加工過程容易產生的丙烯醯胺,還有單氯丙二醇以及環氧丙醇。

不過食藥署說,目前國內沒有明確證據,認定這三種物質,人吃下去會致癌,所以不會要求無印良品下架,而食藥署也針對丙烯醯胺,提供業者降低產品含量的參考標準。而台灣無印良品也發表聲明,表示這款商品沒有違反台灣法規,暫時不會下架,等日本總公司決定後,再決定是不是要全面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