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生力軍! 桃園引進高效化學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防隊員出生入死,最怕就是環境複雜的火場救援,桃園引進了一台高效的化學消防車,有超跑消防車的稱號,和一般消防車相比,造價雖然高出5倍,但他每分鐘的出水量,多達6千公升,比一般消防車多1.5倍,還配有熱顯象儀可快速找到起火點,幫助救災!

熊熊烈火瞬間把整座工廠給吞沒,黑煙不斷竄出化學物品加上鐵皮廠房,讓救援難上加難桃園泰豐輪胎兩年前大火,當時調派了機場的高效化學車到場幫忙,現在桃園消防隊也買了一台成為救援生力軍,像是機器手臂般針對重點區域強力灌救,每分鐘可以出水6000公升比起一般的消防車2、3千公升的出水量,強上許多。

在火災現場能發揮強大的壓制優勢,在砲塔前端還有熱顯像儀,針對工廠悶燒不確定起火點的意外狀況,能在第一時間確定起火點爭取時間滅火,這台高效化學車造價3800萬,雖然是一般消防車輛的5、6倍之多,但能幫打火弟兄打頭陣掌握黃金時間灌救,避免不必要的人員傷亡相當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