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雄中自衛隊 立委發起大遊行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1947年爆發228事件時,高雄中學成為南部反抗軍警的群眾聚集地,就有一群雄中學生結合其他學校學生共組自衛隊,勇敢挺身而出護衛校園與民眾的生命安全,今年是228事件滿72週年,立委許智傑就發起了「2019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的遊行,上午從雄中出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特別返回高雄,回到母校來參加,希望藉由這場遊行來回顧這段台灣歷史。

毛毛細雨中起步,遊行隊伍開始移動,一行人拉著布條領頭,有這場遊行發起人立委許智傑,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特地返回高雄回到母校來參加,1947年爆發的228事件,高雄中學當時成為,南部反抗軍警的群眾聚集地,就有一群雄中學生,結合其他學校學生共組自衛隊,勇敢挺身而出,護衛校園與民眾的生命安全。

228事件屆滿72年,這場「2019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的遊行,當年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還有當時的自治會長方振淵,再次相約前來參與,當年英勇的兩位雄中學生,現在都已白髮蒼蒼。

每年的雄中自衛隊遊行,還是堅持西裝筆挺來參加,對他們而言,這段歷史不該也不能被忘記,也希望透過自衛隊的出巡活動,讓大家知道,追求民主自由的路上,是多少人的犧牲跟奉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