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2週年 總統:落實轉型正義

張之晴 黃昭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28事件72週年,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樞紀念儀式,正在挑戰一日北高單車活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從新竹趕回台北參加。蔡總統頒發名譽回復證書給受難者,談到轉型正義,有些人認為,那是過去的事不必再提,但總統說,她不同意這個看法。

和受難者家屬握手致意,總統蔡英文出席228事件7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頒發名譽回復證書,給228受難者。蔡總統說,推動轉型正義最大的敵人就是時間,但這是每個經過民主化的國家必經的課題,[總統蔡英文有些人誤解轉型正義只是政黨鬥爭,也有一些人認為過去的事不必再提。

不知道總統這番話是不是對著台下的柯文哲說,不過柯文哲從北高一日雙城單車挑戰趕回台北參加紀念儀式,大家關心的還是選舉,場面好像有點尷尬,柯文哲還差點摔倒,成了意外插曲。

而前總統馬英九則是早一步到二二八和平公園鞠躬致意,馬前總統認為,面對歷史應該就事論事。前、後任總統用各自的方式,在這天追悼228受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