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撫養小孩 出養.棄嬰艙護小生命!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真的沒辦法孩子應該尋求正確的求助管道,上個月國內才有一名未婚媽媽被發現涉嫌溺死孩子丟棄遺體,在國內可以選擇出養的方式,而在國外則設有棄嬰保護艙,讓孩子的生命可以延續。

其實,上個月國內才有一名未婚媽媽被發現涉嫌溺死孩子丟棄遺體,其實在丟棄孩子之前,請仔細想想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如果真的無法扶養孩子長大,在國內可以選擇出養的方式,而在國外則設有棄嬰保護艙,讓孩子的生命可以延續。

上個月苗栗一名21歲的未婚媽媽被人發現涉嫌把出生七天的孩子溺斃丟棄,也有被丟棄的嬰兒是被人發現,幸運生還,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可以怎麼做,國外有些國家例如德國和日本設有棄嬰保護艙,這樣的寶寶箱是給無力撫養或意外懷孕的父母們,匿名且免負法律責任遺棄孩子所設置的,不過可能造成孩子知道自己身世的權利受損或讓有心人利用、販賣兒童,所以爭議不斷。

而在國內,其實可以選擇出養的方式,不過生父或生母未滿20歲需法定代理人同意,台灣有不少機構會媒合家庭,不過護家盟認為這樣做還不夠,選擇出養的人當中,未成年的民眾占了七八成,要防止遺棄孩子的事件再重演,不能單單從個人著手,事先預防是需要整個社會網絡一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