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ji32k7au4a83"密碼! 台灣人才懂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不論登入網站、申請會員,還是申請帳號,都需要密碼,很多人會用生日或是英文名字,不過特別的是,網站密碼資料庫揭秘這串密碼JI32K7AU4A83最多人用,也不好破解,因為只有台灣人能懂,但到底是什麼意思?一塊來看!

要是讓你看懂就沒意思啦,連外國工程師都上網求解,其實這只有正港台灣人才知道,秘密就是注音符號,如果切換成注音輸入法,鍵盤上打出JI32K7AU4A83,就會出現中文,我的密碼,第二名JI394SU3,我愛你也被使用2萬多次。

說到密碼,時代雜誌曾評選國外最糟糕、最容易被駭的密碼榜單,前3名分別是,1.123456(連兩年冠軍),2.PASSWORD(連兩年維持亞軍),3.123456789,民眾用什麼密碼,下次別再只用生日啦,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換密碼,才能預防駭客入侵,或是考慮用注音輸入法,不只好記也代表愛台灣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