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血型影響性格? 日作家繪圖引熱議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日本

你相信血型影響性格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圖,有名日本作家歸類四種血型的性格,像是A型有原則,B型健忘,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帶你一起來了解!

你對血型也有這種刻板印象嗎?有日本作家針對四種血型做出性格圖,楊丞琳、陶晶瑩在內的A型,特質包括在奇怪地方有原則,深思熟慮後才行動、不坦率、好強、優柔寡斷、容易悲觀;楊冪、劉詩詩這樣的B型人,不擅長沉默、討厭閒著沒事、健忘、不想去察顏觀色。

AB型的歐巴馬、柯林頓是熱血行動派,喜歡逞強、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有點懶散、不擅長拒絕別人;至於O型,蔡依林、陳奕迅,自尊心很強,算是樂觀主義者,容易一見鍾情,最特別的是容易小題大作!

血型書作者吳建勳,血型準不準,見仁見智,但有些企業老闆,就愛看血型選人,尤其日本最為明顯!日本的血型迷思多嚴重,2012年麻生太郎選首相,就強調自己嚴謹穩重的A型,對手是B型!只是血型才幾種,全球則有75億人口,分四種類型來歸類性格,也太狹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