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頭被門夾過" 保全挨告公然侮辱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使用通訊軟體,很多人喜歡用貼圖、傳達情緒,但小心,如果拿來罵人,也會吃上官司!台中一名保全員為了排班問題,和同事在工作群組中爭吵,同事就用你頭被門夾過?的貼圖來回他,他一氣提告,最後要判拘役五天,其實還有一些貼圖用語,用錯地方,可能也會有法律問題。

訊息聲叮咚,「你頭被門夾過」這貼圖,是在開玩笑還是在罵人?有人用了這個圖,結果法院判他,涉及公然侮辱,拘役五天,台中一名豪宅保全,和同事因為排班問題,在工作群組中爭吵,同事就用,「你頭被門夾過」的貼圖來回他,言下之意好像指他頭腦有問題。

貼圖傳出去,就代表你想表達的,律師表示就算是這個也不行亂傳,又或者是開玩笑的圖,用在大家在談正事的三人以上群組中,有針對某人人身攻擊或讓人感到不舒服,這樣就有觸法疑慮。

常見的梗圖還有,有病要看醫生該吃藥了等等,律師回應,這些私下跟朋友聊天嬉鬧用是沒關係,但如果情緒性的明示暗示罵人,特別是在群組上使用,就可能被法官認定有公然侮辱嫌疑,而公然侮辱,視情節輕重最重可能被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