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斤文旦丟曾文溪? 農糧署駁非事實、擬告中天電視

200萬斤文旦丟曾文溪? 農糧署駁非事實、擬告中天電視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中天新聞在3月8日《大政治大爆卦》節目中提到「農友陳大哥種植文旦柚200萬斤丟到曾文溪」,也說「去年8月23日水災影響的文旦補助都沒下來」。農糧署今(14)日下午表示,「200萬斤文旦柚200丟到曾文溪,絕非事實」;尤其,陳姓農友107年栽培的文旦和白柚品質都很好,去年已銷售完畢,並沒有丟入水庫或曾文溪情形。

農糧署強調,已發函給中天電視台,要求他們20天內更正,否則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有關文旦補助,農糧署說,去(107)年10月2日已撥付天然災害救助金,陳姓農友也確認收到農糧署撥付救助金無誤。

台南市立委補選本周六(16日)舉行補選,國民黨謝龍介與民進黨郭國文激烈攻防,近來更上演「麻豆文旦大戰」。陳姓農友一句「200萬斤丟到曾文溪」,社會關注到底有沒有這件事。

農糧署今天指出,農委會在民眾及立委的要求下,於3月13日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4條規定,函請中天新聞台在20天內更正,否則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希望杜絕不實消息。

另外,農糧署也希望各界體諒農友種植農作物的辛苦,不要再以不實內容誤導消費大眾,傷害農友感情,並呼籲全國消費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