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紅是非多?農糧署批理科太太散播錯誤訊息

人紅是非多?農糧署批理科太太散播錯誤訊息 | 華視新聞
理科太太。(翻攝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在Youtube頻道中常以科學的角度解釋生活中的各種事情,配上面無表情的語氣,一夕爆紅,但日前一部「有機食物是用動物大便當肥料」的說法竟被農糧署批評,直指是錯誤訊息。

理科太太在2018年8月時的一支影片,內容直指「有機食物肥料是用動物大便」,提醒民眾吃有機食物可能吃到大便。

但這項訊息,被農糧署PO文打臉,農糧署引述台大郭華仁教授的貼文,表示理科太太的說法是錯誤的,更直言「錯誤訊息誤導大家」。

台大郭華仁教授猛酸,「她的科學是活在五十年前嗎?五十年前是有菜農澆大便的,現在的規範可不能直接使用。」

而有機農產品是否真的有微量農藥殘留?郭華仁說,「目前我國有機規範還是停留在零檢出,雖然太過嚴苛。有些國家的有機規範是允許意外的汙染,不過哪些殘留可能是一般(合理)允許值的千分之一以下。」

不過也有網友護航理科太太,強調理科太太在影片中所言,都是引述美國法規,是在講述美國的有機食物,對於農糧署大動作PO文打臉,相當不以為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