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搭肩跳"三角舞" 考驗手腳協調與默契

【台語新聞】搭肩跳"三角舞" 考驗手腳協調與默契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最流行的舞步是什麼?它叫「三角舞」,顧名思義就是要三個人才跳得起來的舞,它的舞步就是三個人交叉跳,看似簡單,但是它需要手腳協調,還要和舞伴建立默契,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撞得東倒西歪。

三個人肩搭著肩,跟著節奏左右交叉著跳,這就是現在最流行的三角舞,先跳中間然後跳左邊,再跳右邊,隨著節奏加快,跳個五分鐘就滿頭大汗。三角舞很快在台灣街坊流行起來,婆婆媽媽也愛跳,甚至在校園內,學生也隨時都能跳上一段!

三角舞上個月出現在影音平台,原PO發了三個朋友表演舞蹈的影片,因為影片中的舞曲關係,這個舞蹈一開始被稱為「奶昔挑戰賽」,結果一個月後,全球社群網站瘋狂流行,才被稱為三角舞。

除了協調性,三角舞更重要的是必須培養默契,否則就會像這樣,撞個不停,看到這麼有趣又健康的舞步,大家是不是已經站起來,和身邊朋友一起嘗試了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