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15"青年氣候運動 全台學生動起來!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響應315青年氣候運動,彰化高中一名三年級學生早上七點就在校門口舉牌,即使經過的同學沒人跟他互動,他依然照著事先擬好的講稿,說完活動發起原因及目地,才進入學校上課,而基隆二信高中應用外語科一到三年級學生,將近400人也發起氣候運動,說服科主任支持他們藉由舞蹈、行動劇響應氣候運動。另外,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則由老師發起,帶領14名學生參加舉標語靜坐活動,為氣候變遷議題發聲。

獨自演講喊話,彰化高中上午七點多,上學時間大家都匆匆走進校園,三年級男同學陳彥廷站在校門口拿著牌子念著講稿,響應315青年氣候運動。即使這番演講沒有得到其他同學的回應,但他依然講完發起原因和目地,只要能得到更多人注意。彰化女中也有五位同學站出來發聲。

基隆二信高中應用外語科則是用舞蹈和行動劇來響應氣候運動,一二三年級學生加起來將近400人,發起人女學生陳姵頤,她獲選環教青年徵選到聖地牙哥參與年會,回台後把環境教育議題帶回應用外語科並說服科主任一同發起315青年氣候運動。

另外在台中的特殊教育學校,老師帶著學生跟著響應氣候運動,只是表現的方式是14名學生在2名老師、1名助教帶領下,舉標語靜坐關注全球氣候議題,他們說每個禮拜五還要像現在一樣舉標語靜坐,學生每天上課都可以看到空污旗的變化,不過每星期五發起靜坐舉標語,可行嗎?校長則認為不要影響受教權,可能要再跟老師討論。環境教育勢在必行,但在台灣學校的教育體制下能做到什麼程度?老師、學生、校方、教育單位都在拉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