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電子菸 舊金山擬領先美國全面禁售

打擊電子菸 舊金山擬領先美國全面禁售 | 華視新聞
舊金山有議員擬提案,要求全面禁售電子菸。(路透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為杜絕青少年使用電子菸,美國舊金山市一位市議員19日擬提案禁售電子菸,這被認為是聯邦政府管制電子菸產品前的首個美國電子菸禁令。

不少人誤以為電子菸能幫助戒菸,事實上,多數電子菸含有尼古丁易致成癮,更有致癌等風險;國外研究顯示,學生吸食後會導致氣喘盛行率及上學缺課率增加,經常吸食會使腦中葡萄糖的數量減少,也會破壞凝血因子,比吸菸更容易引起中風與出血。

昨(19)日舊金山市議員華頌善(Shamann Walton)提出兩項針對電子菸的法律提案,要求全面禁止銷售這類產品;支持該提案的人士認為,電子菸商品具有迷惑性,容易導致青少年沾染菸癮。

提案一:禁止舊金山的任何實體店面銷售電子菸產品,同時禁止此類網購產品運抵舊金山

提案二:要求禁止電子菸生產商在舊金山從事任何商業活動。

華頌善會議中指出:「已有數百萬名孩童對電子菸成癮,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還會有數百萬人步上後塵。」同時表示,他已經得到市府律師和衛生局官員的支持,不過,這一禁令仍需獲得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的批准。

舊金山是美國第一個禁止販售加味菸和加味電子菸液的城市,也禁止在公園等公共廣場抽菸,遊樂場也禁止使用無菸菸草,芝加哥、紐約等美國其它城市,未來也考慮跟進禁售電子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