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城鄉差距? 華視實地大調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底都市和偏鄉學生吃的營養午餐差在哪?華視記者實地調查發現,偏鄉地區或是一般鄉鎮的營養午餐費用,大約是30元到50元左右,就能吃到三菜一湯,有菜有肉。台北都會區的預算最多,一餐要60元,才有辦法提供相同菜色,讓學生吃飽。

中午開飯啦,全台國中小營養午餐大PK,花蓮北昌國小中午吃燕麥飯、三杯雞、青江菜、蛋香炒地瓜,還有綠豆地瓜湯,一餐45元;苗栗的文華國小有雞塊、花椰菜、百頁豆腐炒胡蘿蔔和玉米,以及肉骨茶、蘿蔔排骨湯,飯後水果是西洋梨,一餐40元。

雲林麥寮國小中午吃豆輪豬腳、番茄炒蛋、白菜滷、紅豆紫米湯,水果是蓮霧,一餐30元;台東卑南鄉初鹿國中有魚排、豆腐、豆芽菜和蘿蔔排骨湯,一週還會有一天提供水果,一餐50元;新竹的培英國中,有青菜、白菜滷、雞肉,飯後水果是小番茄,一餐42元。

30到50元之間,就可以提供到三菜一湯,主食都會有肉類,主要原因還是偏鄉物價成本可以壓的比較低,否則以都會區來說,像這份台北學校的營養午餐,要60元,才有辦法有菜有肉,讓學生吃飽也吃的營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