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可讀用戶密碼 臉書隱私再遭質疑

薄懷鄭 編譯

社群網站臉書又出包了!根據外電報導,臉書21日承認,多年來把數以上億用戶的密碼,被以純文字的方式,儲存在內部伺服器,而且臉書員工,可以直接閱讀的到。讓臉書再度被質疑,侵犯用戶個人隱私。

為了保障個人隱私,每一個臉書用戶,都會替自已的帳戶設定密碼,但就算用戶沒有外洩,有人還是可以看到使用者的密碼!根據外電引述,臉書內部工程人員說法,指出內部調查顯示,有多達6億名臉書用戶的密碼,儲存在沒有加密的純文字文件中,2萬多名臉書員工都可以直接閱讀搜索,而且這個漏洞早在2012年就出現。

臉書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員工有濫用這些數據,外部人員也沒有訪問權限,但由於以文字檔形式儲存用戶密碼的行為,違反了網路安全的規定,因此引發了侵犯用戶隱私的疑慮。

臉書之前才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攔截槍手塔蘭特(Brenton Tarrant)直播槍擊血腥影片,直到紐西蘭警方要求,才趕緊刪除直播影片而挨轟,現在又被披露記錄用戶密碼,違反網路安全規定,讓臉書再添負面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