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喜宴驚現鱉肉料理 女賓客花容失色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地區的喜宴菜色,向來以澎湃出名,也有很多特殊菜色!高雄一位鄭小姐,她去參加婚宴,其中有一道菜竟然是鱉肉,這道看起來像是梅干扣肉的鱉肉料理,讓她當下嚇到,連後面幾道菜都沒吃,不過其實不少老饕對於俗稱甲魚的鱉肉,都相當喜愛,視為進補聖品,有些餐廳也會主打鱉菜色,變化各種煎煮炒炸的吃法,讓消費者吃的很過癮。

電影總鋪師中,就有這道,經典的雞仔豬肚鱉,很多老饕偏愛鱉肉進補,沒想到在喜宴菜色裡,竟然也出現了這一味,看起來像梅干扣肉的鱉料理,鱉肉剁的方方正正的,吃下去還帶殼,高雄的鄭小姐去參加婚宴,當時真被這道菜嚇到了,PO網分享網友熱烈回應,說很少在喜宴上,看到鱉肉上桌實在有夠澎湃。

對於總舖師來說,俗稱甲魚的鱉,能做出豐富多樣化的口感,有餐廳發揮創意,加入蔥薑蒜做成快炒紅燒,或是用老母雞高湯,燉成白汁甲魚湯,都成為補身體的美味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