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甲媽祝壽 新港10萬信眾三跪九叩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大甲媽遶境隊伍昨(10)日下午來到了嘉義縣,大批信眾沿途跪拜迎接,晚上11點後在信眾的簇擁下,大甲媽鑾轎駐駕新港奉天宮安座,現場鞭炮、煙火聲不斷,信眾搶摸神像,將奉天宮內外擠得水洩不通,上午8點登場的祝壽大典,超過10萬名的信眾一大早就湧入新港,持香朝奉天宮向媽祖虔誠行三跪九叩禮,場面肅穆而壯觀。

新港奉天宮熱鬧滾滾,因為大甲媽要來駐駕,現場鞭炮煙火聲不斷,奉天宮內外都是人,大家迎接大甲媽的到來!大甲媽來到嘉義縣經過一整個下午的遶境,晚上11點多駐駕到奉天宮安座。

隔天一早8點重頭戲登場,就是大甲媽的祝壽大典,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主祭,整個典禮沿用祭天古禮,依序向媽祖上香獻花,獻壽桃祝壽等儀式,超過10萬名的信眾一大早就湧入新港,持香朝奉天宮向媽祖,虔誠行三跪九叩禮。

奉天宮外的街道,騎樓屋頂住家窗口也全都是人,整場祝壽大典場面肅穆而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