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光棍300年脫單了! 土地公熱鬧娶妻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光棍300年終於脫單!台東縣卑南鄉利吉村的土地公是在地相當重要的民間信仰,相傳3、400年來土地公都是「羅漢腳」,就有一名信徒表示自己受到土地公的托夢,希望能娶親,幾經村民討論後,決定依古禮,以大轎迎娶土地婆,爲土地公舉行婚禮,場面非常熱鬧。

鞭炮聲隆隆作響,坐在轎子上的土地婆在信眾的歡迎之下在村子遶了一圈,回到廟前,台東縣卑南鄉利吉村,小廟內的土地公也是在地相當重要的民間信仰,但相傳3、400年來,土地公都是單身漢。

就有一名信徒表示自己受到土地公的托夢,決定依照古禮,幫土地公舉辦婚禮,媒人公將土地婆迎入廟內,安座在打扮得光鮮亮麗的土地公旁,掀起紅色頭紗後,正式結為夫妻。

而供桌上有聘金還有女方的嫁妝、胭脂水粉,甚至有iPhone手機,除了凝聚大家的情感,村民們也相信,接下來土地公、土地婆會攜手守護村子,繼續保佑所有村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