筊杯騰空黏神桌桌裙 信眾稱奇景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不過說到神明,下面這狀況 是巧合還是神蹟顯靈?南投一間土地公廟,有民眾去擲筊,結果一個正常掉上地上,另一個竟黏在神桌的桌裙,沒有掉下來,而且這一黏就黏了十天,廟方和信眾都覺得不可思議。

身穿藍衣、帶帽子的民眾向土地公、土地婆拜拜擲筊,結果擲出來的筊讓他看傻眼,他來來回回不知所措,反覆看了好幾回,還拿出手機拍照,因為他擲出來的筊,是這樣,一個在地上,一個黏在神桌的桌裙上,紅色的筊杯,像是黏了強力膠一樣,黏在桌裙上,而且一黏黏10天都沒掉下來。

擲出這麼神奇筊杯的信徒還留了一張紙條寫不可思議,廟方覺得是神蹟,也怕其它人擲筊時把它打下來,還特地做了一個壓克力板套住,民俗專家說,筊杯大多是木頭做的,經常往地上丟難免有裂縫,桌裙上又有很多刺繡花紋,應該是凹凸不平的木頭勾到刺繡才會卡住,但這樣的發生機率實在不高,而且一黏黏十天,也讓信眾們看了都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