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奉獻台灣半輩子 劉一峰神父顧弱勢

張益鈞 劉俊男 樸星宇 張政捷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位劉一峰神父,法國人,但卻非常台,兩年前拿到身份證,具台籍身份,78歲的他也把大半輩子都奉獻給台灣,除了照顧街友給他們工作,募款十多年,讓專門收容45歲以上身心障礙朋友的安德怡峰園也在月初落成,神父也希望各界持續幫忙,讓怡峰園的設備更完善,需要幫助的朋友能獲得更好的照顧。

一起坐上旋轉木馬,劉一峰神父說自己大半輩子,都跟著這群孩子們打轉,難得離開花蓮到台北走走,也還是離不開自己照顧的院童,今年78歲的他為了傳教,離鄉背井隻身從法國遠渡來台,在花蓮一待就待了50多年,除了照顧街友服務原住民,也接下安德啟智中心收容需要照顧的憨兒們,大家覺得他為花蓮付出很多,但神父覺得自己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更多,像個孩子般保持輕鬆的心情,永遠用好奇的心看世界,神父笑的燦爛,要樂觀但還是得面對現實,眼看照顧的憨兒也隨著歲月老去,必須要有更妥善的醫療跟照護,比公部門想的更多更遠。

神父十多年前就四處奔走募款,終於讓專門安置4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的,安德怡峰園在今年四月初落成,硬體有了更需要人力及物資,神父也希望各界幫點忙,讓怡峰園成為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們安心養老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