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重罰中火2千萬 南投也喊告!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為排放含致癌物廢水,連續三次違規,被台中市府重罰兩千萬,是國營事業最高罰金的記錄。現在,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要控告中火,涉及「公共危險罪嫌」,他說,南投縣每年有200多人死於肺腺癌,是全國肺腺癌死亡率第一名,認為是中火不當燃煤導致的結果。

台中火力發電廠才因為排放致癌廢水,被台中市府開出兩千萬元罰單,創下國營事業最高罰金紀錄,現在南投縣政府也採取動作,寫好訴狀要提告中火,涉及公共危險罪。南投縣好山好水,但縣長林明溱說,南投每年有200多人死於肺腺癌,是全國肺腺癌死亡率最高的地方,認為這是中火不當燃煤造成的,現在已經在整理近五年罹病資料還有空品資料,要告中火。

連續問了好幾位南投民眾,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表示支持,台電則回應針對南投縣府要提告,表示尊重,但強調南投縣民得肺腺癌與中火是否真的有關聯,需要有科學的論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