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無悔拉拔孩子 "自強媽媽"感人

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家扶基金會今年選出24個自強媽媽,今年有姑姑代母職,還有70歲的「阿嬤媽媽」養大一雙孫兒,其中最特別的自強媽媽,是一位爸爸,他來自馬祖,左眼失明,父代母職,一個大男人帶兩個小女兒生活,他是個清潔工,最大心願是努力賺錢,讓女兒們上高中上大學不用擔心沒錢念書。

左眼失明的秉宇爸爸,緊緊抱著兩個女兒,爸爸當選今年家扶的自強媽媽,一個大男人扶養兩個女兒,真的很心酸。秉宇爸爸表示,「他們小的時候真的很辛苦」,想到這一路走來,男兒淚流了下來,父女三人從馬祖跨海來領獎,要用自己的故事激勵更多人。

抱著心肝孫子,70歲的秀榮阿嬤,自己一個人養兩個孫子20年,「我就一邊做生意,一個背著一個在搖籃裡」,是阿嬤也是媽媽,一路拉拔孫女和孫子長大成人,但是孫子中度身心障礙,阿嬤放心不下,教他做粿現在也能獨當一面,走到現在阿嬤說終於能鬆口氣。

家扶今年全台選出24位自強媽媽,甚至有姑姑一個人要養5個小孩,在他們身上,看的到為母則強的精神,一個人撐起一個家,無論他們是爸爸、阿嬤還是姑姑的身份,在孩子們的心中都是最棒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