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鼾神器"百百種 可放入口僅2款合格

胡琪俐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睡覺時打鼾可能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看準這個商機,網路上出現各種「止鼾神器」,商品琳瑯滿目,不過上食藥署網站查詢,會發現放入嘴巴的止鼾器,竟然只有2款合格屬於醫療器材,代表市售其他止鼾產品廣告,如果宣傳療效就可能觸法!醫師提醒,每個人打鼾原因不太一樣,如果症狀嚴重,建議直接就醫。

這位先生睡的香甜,但是鼾聲如雷,整晚呼不停,台灣不少人飽受打鼾之苦,網路上開始出現,宣稱可以止鼾的止鼾神器,甚至有網紅拍影片實測,止鼾神器琳瑯滿目,有鼻套和牙套等,不過卻不一定合法,上食藥署網站一查,放入嘴巴裡的止鼾器,竟然只有2款合格,也就是說市面上其他口內止鼾產品,都只是一般商品!

依《藥事法》規定,如果產品廣告涉及療效就可能觸法!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回應,「如果是口腔套,通常都要量身訂做才有效,因此建議有問題時,直接就醫」,醫師提醒民眾有打鼾問題,建議直接就醫,或是購買食藥署官方認證的產品,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