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媽祖誕辰 百架無人機照亮台南夜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為了幫媽祖慶生,台南科學園區「AI自造基地」團隊,打造的一百架無人機,昨(26)日晚上就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上演一場無人機燈光秀,一百架無人機排列出媽祖、壽桃、台灣跟鯨魚等等充滿本土元素的圖案,吸引不少信眾好奇圍觀,一個個都讚嘆,直說「真的好美啊!」

一架架無人機,飛行在夜空上,進行一場燈光秀,先是來個台灣的英文字,接著排出的是樣,大大的壽桃之後,出現的是媽祖,這一幕讓現場所有人,驚呼鼓掌叫好,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前,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有場的無人機表演秀,總共有100架的無人機,排出組合15種圖樣。

操控的是台南科學園區,「AI自造基地」團隊,台灣人自己設計自己試飛,無人機自己做,經歷艱辛研究過程,從20台50台到100台,現在往在屏東燈會,INTEL公司的300台邁進,年輕的團隊研發出開發,屬於自己的無人機,讓台灣看見明天的希望,也藉由傳統與新科技的結合,讓更多人認識媽祖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