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變"保母" 恐傷眼.影響腦部發展

3C產品變"保母" 恐傷眼.影響腦部發展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電視和3C產品已是現代家庭不可或缺的家電,有時甚至是父母顧孩子的好幫手,但是孩子太小,腦部和眼睛發育都還不完全,長時間讓孩子盯著螢幕,不利於孩子的成長發展。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兩到四歲的孩子,每天盯著螢幕的時間,不得超過一小時,不足一歲的嬰兒更需完全遠離電子螢幕。

3C產品問市後,成為孩子另類的保母、玩伴和老師。一旦父母親要孩子別再玩平板、手機,別看電視時,孩子幾乎都是這個反應。十年前,爸媽只擔心電視螢幕對孩子的影響,如今電子影音產品無處不在。

據美國統計,八歲以下的孩子幾乎每天花七個小時,都緊盯著螢幕。既傷眼睛,又坐著不動,久而久之,養出了四眼田雞的胖小子,但這些電子產品不僅有娛樂,還能和網路世界社交互動,根本無從禁止,因此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

世衛組織醫生威魯森表示:「儘可能限制兩歲兒童看螢幕在一小時內,每天六十分鐘越少越好,三到四歲較大的孩子,希望能要求每天做三小時的體能活動,五歲以上,每天至少作一個小時的激烈運動」。

醫生強調,遠離螢幕之後,孩子睡眠能更充足,加上運動強化體能和肺活量,讓腦部不致缺氧,有助於腦部發展。這樣會讓孩子越養越健康,不致養成小胖子,種下日後糖尿病高血壓甚至是癌症的因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