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跨界經營拚人氣 吸睛也吸金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實體書店求生存,看準現代人講求文青氣息,有業者開始賣起字畫,甚至開起咖啡店,有的還砸百萬裝潢,用歐風設計吸引讀者上門,晉身拍照打卡的旅遊景點,複合式經營,就是不想走進歷史!

重慶南路老字號書店,店內飄起咖啡香,引進字畫跟異國書籍,讓讀者願意駐足小憩,書中自有黃金屋,轉型變身咖啡屋,在時間洪流中逆流而上。根據統計,台灣有四成以上民眾,一年內完全沒踏進過實體書店,4成民眾一年去1到10次,只有百分之7的民眾會到實體書店,傳統書局才會一家一家歇業。

業者表示,經營40幾年,9年前發現不轉型不行了,開始泡咖啡。還有書店轉型成網美店,除了看書、喝咖,啡還能享受藝術氣息,隱身狹窄巷弄,這座擁有七十年歷史的老閣樓,轉型成獨立書店,歐風檯燈木框工業風磚牆,復古設計以及中西合璧選書,在逐漸式微的實體書店市場嶄露頭角。

書店不再只是單純閱讀氣息,新竹獨立書店也大量湧現,為了力抗網路時代業者各出奇招,在書店市場逆勢竄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