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清潔員撿到4600元急送警局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霧峰一名女清潔隊員,在路上撿到4600元,她拾金不昧,第一時間把錢送到派出所,結果丟錢的女失主,剛好也來派出所詢問,是不是有人撿到錢,她說這筆錢,是她幫老闆要拿去繳小孩學費的,如果沒找回,就要自己賠錢,還好遇到善心的女清潔隊員,而這位清潔隊員的收入要養4個小孩,撿到錢還能不動貪念,相當難能可貴。

婦人拿著幾張大鈔走進派出所,清點給員警看,她表示下班回家途中,在路上發現一團紙,撿起來一看,是4600元,雖然當時趕著回家照顧4個小孩,但她告訴自己,要先把錢送到派出所。

就在把錢送到派出所沒多久時,掉錢的人來了,她很焦急來找錢,因為這筆錢,是她老闆娘孩子的學費,她要幫忙拿去繳,但中途弄丟了,如果沒找回來,就要自己賠錢。

撿到錢的賴姓婦人是清潔隊員,她說弄丟錢的人一定很緊張,她平常也教育孩子,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警察:「她半年內撿到兩次錢」,賴姓婦人當清潔隊員的收入不多,還要養4個小孩,撿到2次錢,但都沒有起貪念,相當難能可貴,拾金不昧,也是孩子們的好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