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安全! 警方銷毀手榴彈超"搞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警方三年多前查獲一顆手榴彈,經過法院三審定讞可以進行銷毀,而警方在整個銷毀的過程小心翼翼,分局特別請來防爆小組出場,這樣的防爆人員在總統或副總統出現的場合,都必須跟著防爆外掛車現場待命,這次的引爆工作就像這樣的規格,防爆小組人員先將手榴彈纏上層層的雷管,接著在一處開挖的工地,再將雷管往外延伸了將近70公尺的安全距離,順利引爆。

轟的一聲,一顆手榴彈被引爆,短短不到10秒的時間,可是這前置作業卻是很「搞工」的,防爆小組人員現場拉線,把這電雷管拉到引爆位置,拉出大約將近70公尺的安全距離,接著手榴彈纏上一層層約4公尺長的雷管才開始引爆。

這顆手榴彈是台南市警三分局三年多前查獲的,經過最高法院裁定後,警方進行手榴彈報廢,警方在整個銷毀過程小心翼翼,還請來防爆小組出場,這樣的防爆人員在總統或副總統出現的場合都必須跟著防爆外掛車現場待命,這次的引爆工作就像這樣的規格,在全程戒護確認安全的狀況下,順利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