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表態! 日外相挺台灣參與WHA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7日無異議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也認為台灣不應該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而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8日也在推特上公開表示,日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這也是近3年來日本第一次主動、直接支持台灣參與WHA。對於美國、日本接連力挺台灣,外交部也回應表示非常感謝!

台灣連續第三年沒有接到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其他國家已經看不下去。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8日在推特上公開表示,隨著全球化發展,針對全球公共衛生危機加強應對,是不可或缺的,為了不在傳染病措施等方面造成地理空白,日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這是近三年來,日本第一次主動而且直接支持台灣參加WHA。不只日本美國也力挺台灣,美東時間7日,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台灣保證法」,法案內容包括美國對台軍售正常化,重啟台美貿易協定會談,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和檢視對台交往準則,看得出來,美國眾議院力挺台灣的態度相當明確,當然中國對於這樣的進展並不高興,接下來會不會對台灣的邦交國施加壓力,值得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