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業者搶灘 騰訊WeTV透過港商登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愛奇藝之後,又有一家中國OTT網路影音服務來台上架!騰訊視頻WETV透過香港子公司來台,在APP STORE及GOOGLE ANDROID平台上架,並且收會員費,但包括經濟部、陸委會等相關單位都沒有收到申請,行政院表示,已經召開跨部會會議,近日會公布調查結果!台灣OTT協會則憂心,WETV沒有客服且屬中資,會員不僅沒有合法的權利保障,個資也會外流到中國。

大小S跟范曉萱、阿雅,四姊妹合體到國外旅遊,展現閨密情,節目推出在網路上發燒,這是中國騰訊的新節目,就在騰訊跟旗下的WETV看得到,而WETV竟然就直接透過香港子公司在台灣登台!在APP STORE及GOOGLE ANDROID都可以下載到「WETV」,不僅收會員費還是以台幣計價,但其實WETV是中資,而OTT TV並非開放中資來台項目,經濟部也沒收到騰訊申請來台設立公司的消息,文化部則強調「所有中國OTT平台都不能來台落地提供影音服務」。

只是WETV跟愛奇藝透過台灣代理商上架狀況不一樣,在台沒有合法上架,也沒有稅籍資料,等於金流到海外,對消費者更是沒有保障!尤其騰訊老闆馬化騰今年站上中國首富的位置,台灣OTT協會認為,他有大筆資金可以壓縮台灣的OTT市場,也不怕罰,只能提醒消費者不要加入不合格的OTT平台,免得權益受損的時候,求助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