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五·一六通知" 中國十年文革發起標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58年毛澤東開始的大躍進,瞄準在鋼鐵產量上要超英趕美,卻在短短三年造成中國非自然死亡超過四千萬人,1966年一封「五一六通知」,成為文化大革命發起標誌,之後十年的造成道德文化的大迫害。1983年麥可傑可遜首次展示月球漫步舞步,專輯《顫慄》全球銷量破四千七百萬張,史上最高。2013年,廣大興事件爆發後,海軍海巡署聯合護魚,前往巴丹島附近海域軍演,是距離菲律賓最近的一次。

1966年5月16日,來自中國各地數十名萬的紅衛兵興高采烈的天安門廣場接受領導人毛澤東的校閱,讓中國陷入昏天暗地,道德文化遭受嚴重迫害的十年文革就此開始,這天中國中央政局擴大會議通過的一項通知,是文化大革命發起的標誌,又叫五一六通知。

讓人全球樂迷難忘的已故巨星麥可傑克遜1983年5月16日在摩城唱片25周年特別節目,招牌舞步月球漫步首次亮相,專輯《顫慄》全球認證銷量達4千7百30萬張,是史上最高。

回到台灣,2015年5月16日,因為廣大興案海巡署會同海軍進行聯合護漁任務,下午從高雄港出發,總共派出海軍紀德級馬公艦等3艘艦艇,前往巴丹島附近海域軍演,遠遠超過了護漁的最南端的北緯20度,充分展現台灣護漁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