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宣導拚創意 消防員化身"叫賣哥"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火災多半都是人為間接造成,台中市消防局統計發現,家庭火警發生的原因,以煮食不謹慎引發火災占最多,有消防隊員突發奇想,用街頭叫賣哥的搞笑方式,製作防火宣導片,教民眾如何避免火警,影片拍攝完全零成本,有趣的同時,更富有教育意義。

消防員許書旭手上拿著煮飯的杓子,他想幹什麼?原來他正在教導如何避免煮食不慎引發火警,透過街頭叫賣哥的語氣,拍攝防火宣導,相當搞笑。消防員教導民眾可以用開抽油煙機,或是手機設定鬧鐘的方式,避免煮東西忘記關火,引發火警。

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家庭火警發生的原因,占最多數的就是煮食不慎,其次是電氣因素和菸蒂,消防員用一個小時,零成本拍搞笑宣導片,既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許書旭用有趣方式讓民眾記住,這群消防隊員,之前也拍過海嘯法師,搞笑宣導防火避難的影片,點閱人次超過三十萬,他們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確實牢記防火避難的要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